[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家中放着三盆木炭 漳州一家三口疑烧炭自杀

zz.fjsen.com 2013-12-26 06:57  林深圳 梁政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事发现场调查的民警也为之恻然

东南网12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文张伟华/图)昨日下午3:14许,芗城区华府豪景小区某单元楼房间内,发现3具尸体,据亲属确认,死者系一对中年夫妇和他们还在读初中的女儿。

案发现场窗户紧闭,摆着火盆。芗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称,初步判断,3名死者系烧炭引发窒息死亡,现场还留有一封遗书。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窗户紧闭,门口摆着火盆

昨日下午4时许,位于华府豪景某单元15楼的事发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

透过缝隙,导报记者发现事发房间门口,放着一个直径约40公分的铁盆,里面满是灰烬。房间的地面上,杂乱地摆放着几本卡通杂志。

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当时房间的门窗都是紧闭的,“窗帘拉着,窗户上还贴着胶布。”据120救援人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得知3人已经死亡,“两个大人一个小女孩,应该是一家三口。为了避免现场遭到破坏,我们就没有再进房间”。

同事:叫来警察打开门,发现出事了

事发现场,一男二女忍着悲恸向警方介绍情况。一名谢姓女子说,她是中年女性死者的同事,“她好几天都没来上班了,我就过来找她。我只知道她家在15楼,但具体哪个房间,我不知道,只好一间间地敲门。等最后找到了,但敲门还是无人理会,后来只好报警。警方打开门,发现出事了”。

事发现场,一名自称是死者嫂子的妇女说,3名死者是一家人,“我弟弟是长沙人,今年44岁,弟媳今年43岁,他们买房子后,就把户口也迁到漳州来了,我的侄女也是在漳州出生的,今年才十多岁”。据现场一名女士称,小女孩是漳州三中分校(华侨中学)的学生。

保安:事发前没听到吵架或打架声

3人到底是怎么死亡的?事发前又发生了什么呢?

小区物业的黄主任称,该住户购买的是二手房,已经近一年没有交物业费了,平时很少联系,“我们也是警察过来后,才知道3人死在家里的”。

而一名保安称,事发前,并没有听到该单元楼有人吵架或打架。

昨日傍晚,华侨中学办公室的王主任证实,那名小女孩是他们学校的学生,姓范。“范同学这周一还有到学校上课,周二早上就没有到学校了。她的老师一直联系其家长,但一直无法联系上,后来老师和班干部一起,到范同学家家访,但还是没找到人。昨天下午,范同学的老师再次到她家,但仍然敲不开门,没想到出了这么大的事。”

警方:疑有人烧炭自杀引发该悲剧

昨晚,芗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向导报透露,案发现场留有一封遗书,遗书上大概写着“对不起家人、对不起朋友”之类的话。

据此,警方初步判断,系有人烧炭自杀导致3人窒息死亡。

相关新闻

东南网12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深圳 梁政 白志强) 昨日下午3时许,漳州市区华府小区一间单身公寓,被芗城警方破门而入。房间里弥漫着浓浓的木炭味,地上放着三盆熄灭的木炭,窗户用胶布封死,一家三口躺在床上,都没了生命迹象,疑烧炭自杀。知情者透露,这一家三口是小区的住户,丈夫姓范,44岁,祖籍长沙,不过在漳州出生;妻子姓杨,43岁,漳州芗城区浦南镇人,生前在漳州一家公司上班,月薪有3000多元;女儿青青(化名),15岁,还在读初二。

母女齐失踪同事忙报警

据了解,昨日报警的是女主人的同事谢女士。谢女士说,前日下午,他发现杨女士一脸忧郁。昨日上午,发现杨女士没去上班,谢女士打电话询问,但没人接听,谢女士用QQ联系,也没得到回复。这让谢女士有些不安。

中午12时许,谢女士到杨女士家里找她,发现房门紧锁,敲门也没人应。谢女士到小区物业查看监控,发现中午放学时间到了,却始终没看到杨女士的女儿青青回小区。

谢女士赶到青青就读的中学,老师说,青青没有告知老师或同学原因,从23日(本周一)开始,就没去上课了。前天上午第二节课后,这位老师打电话给青青的父母,了解原因,电话也无人接听。前天晚上与昨天中午,老师两次去家访,也吃了“闭门羹”。

老师的说法,让谢女士更加生疑,她决定报警。

三人死因疑为一氧化碳中毒

芗城警方介绍,昨日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因房门紧锁,他们破门而入。警方发现,房间地上放着三盆熄灭的木炭,不仅房门紧锁,窗户也被用胶布封死了,范先生与妻子身穿睡衣,躺在一张床上,女儿青青也穿着睡衣,躺在旁边另一张床上,一家三口已无生命迹象。

警方介绍,从现场情况看,已排除他杀。漳州市120医护人员表示,这一家三口疑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房间内还留有一封遗书,上面写着“哥哥姐姐们,对不住了,小弟一家三口先走了”、“家庭经济负担不了”、“我太幼稚”之类的话。关于遗书一说,芗城警方证实确有其事,不过不便透露具体内容。

 

  • 责任编辑:邓宇虹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