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一筒子楼遭火焚 近日公布百万善款分配方案

zz.fjsen.com 2013-12-26 08:56  张惠玲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灾群众在外租房,渴望尽早得到安置

东南网12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卢婷雯 张伟华文/图)10月19日在漳州市区龙机新村老旧筒子楼的一场大火,让当时侥幸逃过“火”劫的住户们无家可归。眼看就要过年,他们很着急,这个年该怎么过?昨日,福建力佳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火灾共收到善款110余万元,将争取在元旦前后公布分配方案。“现在,我们只想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

50岁的胡先生,在此次火灾中失去了家。他是一名下岗工人,火灾发生后,他和妻子借住在朋友家里,儿子则寄住在外婆家。而每月只有千余元工资的陈先生,现在只能花掉一半的工资来解决一家三口的住宿问题,“几个月还可以克服,长期这样租房实在受不了,现在就希望能够及早解决我们的安置问题”。

“其实我们也很急啊,我们收到的善款总数是110余万元。”昨日,福建力佳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庄先生告诉导报记者,善款的分配和后续的安置问题,要根据消防部门提供的损毁报告来处理,届时一定会向社会公布。

福建力佳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长杉表示,将争取在元旦前后,将善款处置方案向社会公布。“目前有两种渠道,如果消防部门能提供损毁评估报告,我们将以此作为善款分配的参考,如果消防方面不能提供损毁评估报告,我们再请第三方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作为善款分配和人员安置的参考。”“不可能进行平均分配,这些善款必须要用好。我们将会进一步协调善后安置工作。”陈长杉说。

  • 责任编辑:邓宇虹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