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厦深铁路即将开通 漳州客运遭遇“寒冬”

zz.fjsen.com 2013-12-27 08: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了动车,选择客车的人就少了

东南网12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林晓琪 张伟华 文/图) 厦深铁路确定于12月28日开通,它的开通给漳州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但另一方面也让客运身陷“寒冬”,动车经停沿途的客运节节败退。面对动车带来的冲击,漳州客运企业将如何应对?

现状:漳州往广东方向客运受打击

厦深铁路通车后,漳州往深圳、广州等多个方向的客运将大大受冲击。

长途客运中心站站长游建伟说,因厦深铁路通车后,漳浦、云霄、诏安都有动车站,届时,漳州到诏安、云霄、东山的短途班次将受冲击。以到诏安为例,目前每天有40多班次,运行时间2个半小时,而动车开通后,最快只需40分钟,足足快了一个多小时。“最受打击的当数往潮州、广州、深圳等长途线路了。”游建伟说,厦深铁路通车后,将接入全国的铁路网,因此漳州受影响的不止是直达线路,还包括一些中短途换乘的线路,以诏安到莆田为例,以前市民要从诏安坐车到漳州,再从漳州转车到莆田,可厦深铁路开通后,直接坐动车就可到达了。

游建伟说,从漳州到潮州,坐客车得3个多小时,花费65元,而坐动车的话,从漳州到潮州才1小时10多分钟,可省时一半以上,而从漳州到佛山要9个小时,票价200元,而坐动车可省时一半时间,无论从价格、时间、舒适度,动车都远远超越客车,因此,这些客运线路受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