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厦深铁路即将开通 漳州客运遭遇“寒冬”

zz.fjsen.com 2013-12-27 08: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影响:有些线路年后或将停运

“虽然目前暂未调价或减少班次,但这是趋势之一,长此以往,有些长途线路估计将停运。”游建伟说。

而这样的窘境,漳州中旅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也同样面临着,该公司副总李惠燕表示,铁路的开通,对于他们公司在客运这块的影响,“真可算是灭顶之灾”。“我们经营的主要是漳州到福州和漳州到深圳这两条线路,我们计划明年将这两条线路停运。”李惠燕说。

应对:考虑转作散客地接

“针对目前的情况,漳州客运市场要做的,就是尽快转变思路,寻求出路。目前,正在调整以更好地服务旅客中转,酝酿做散客地接业务。”李惠燕说。

铁路的开通,确实给客运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这同样也是机遇。“届时,来漳旅游的人将大增,到时我们将把业务全部回归旅游车,集中到做散客游的地接。”李惠燕说。

漳州市长运集团运输经营部边经理则表示,厦深铁路开通后,漳州客运受到很大影响是毋庸置疑的,将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进行分析决定。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