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单位弄丢杨杞生的入职手续 工龄少五年少领一万元

zz.fjsen.com 2014-01-01 08:0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杨杞生只剩《工人学徒转正定级表》。记者 黄小英 摄

“按劳动局的统计,我的工龄只有29年2个月,实际上应该是34年2个月,差了五年。”杨杞生说,五年来,他的退休金少领了一万元左右。

海西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当年的入职手续被单位弄丢了,工龄一下子少了五年,每个月的退休金也少发了两三百元。来自漳州龙海市的杨杞生昨日拨打晨报漳州新闻热线反映称,他五年来一直领着比别人低的退休金,到目前为止已经少领了一万元左右,希望单位能为他补回入职手续,让他领到该得的退休金。

今年66岁的杨杞生2008年10月退休,2006年杨杞生开始着手准备退休材料时,就发现单位将他当年的入职手续弄丢了。

“我1982年1月就进入龙海市劳动就业中心工作了,当时单位的名称叫龙海县劳动服务公司。”杨杞生告诉记者,一开始他是临时工,在厨师培训班工作2个月后,参与劳务大楼兴建,之后在美味酒家当采购员,直到1987年才转为正式员工。

据杨杞生介绍,1982年到1987年五年间,他是连续不间断在龙海县劳动服务公司工作的,因此这五年也应该算是他的工龄。但单位将他1982年的入职手续弄丢了,所以龙海市劳动局在统计杨杞生的工龄时,未能将这五年的工龄统计进去。

2006年发现入职手续丢失时,杨杞生也跟单位反映过,以为单位会帮自己找回。后来到了2008年退休时,才发现单位没找回他的手续。目前杨杞生手上只有一张《工人学徒转正定级表》,表上写明了杨杞生入伍年月为1982年1月,以及原龙海县劳动服务公司领导为他写的在职证明。

杨杞生说,他第一个月的退休金就比别人差了100多元,现在每个月少两三百元。五年来,他的退休金少领了一万元左右。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