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万达广场等地增设过街天桥 解决过马路难

zz.fjsen.com  2014-01-07 08:4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九龙大道万达路段,晚高峰交通很混乱(资料图)

东南网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两会报道组) 商圈、生态公园区域建成后,势必带来大量的人流,漳州万达广场、郊野公园和碧湖生态园就是这样。然而,人流带来的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如今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人大代表觉得,在这样的重要路段增设人行天桥,让市民安心过马路,十分有必要。对此,漳州市规划局表态,已做好充分准备。

【记者调查】

人车混行 安全隐患较大

万达广场路:从市区过来的公交车,都停靠在万达广场对面的新城综合市场和新城车站。下公交后,只有一处人行道岔口,供市民通往万达广场。部分心急的市民,直接踩过道路中央的绿化带,横穿而过。此处又与324国道相连接,除轿车外,过往的挂车、大货车不在少数。人车混行,造成该路段交通异常混乱。

江滨路公园段:郊野园位于江滨路以南,全长8.8公里。随着2013年11月15日的全线开园,游客与日俱增,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游客可达数万之众。江滨路是去往郊野公园、碧湖生态园的必经之路,每天,大量的游客赶赴,途经车流不仅量大而且速度快,同样给群众游园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

【代表献策】

增设天桥 解决过马路难

人大代表许毅坚认为,行人过马路难,是个很严肃的问题。他说,万达广场路段,是九龙大道南北向车流与万达广场东西向过街人流的交汇点,随着万达广场日益火爆,人流量激增,原本局促的交通问题更加突出;而江滨路的郊野公园、碧湖生态园段,交通问题同样迫在眉睫。

许毅坚建议,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万达广场跨九龙大道、郊野公园主入口(西溪桥闸往西约500米处)及碧湖规划展示馆处,增设3座人行天桥,来解决过马路难的问题。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漳州两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