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季岁月如歌

zz.fjsen.com  2014-01-09 09:16:50    来源:散文吧   我来说两句

    青春是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也渴望着再回过头,重新淋上一回。

 

  从来,我都是个喜欢回忆的大孩子,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去回首走过的路,那些足迹在岁月的漂白下,愈发淡去,我看着那些朦胧的身隐,直至眼睛睁得太久,酸的快流出泪。

 

  我愈来愈喜欢去品味那句话:时间,大抵就是这么一个东西,你身在其中,感觉像度日如年;你蓦然回首,却又如白驹过隙,匆匆而已。我常在想,这个中学时代到底也就这么过来了,如滔滔江水一去不复返,快得好些事竟都还没来得及去做。有时也会兀自回首,有些傻事,想起仍旧会忍不住发笑。真的,我也喜欢这个那么纯洁无暇地喜欢着你们的自己,这个我还不曾有那么多的烦心事,还不懂什么叫做真的喜欢,什么叫思念。只可惜,时光太过无情,它把过去的我卷起狠狠地摔在地上,徒留一地支离破碎,再拼凑不回来。

 

  也很庆幸,认识了几个算得上朋友的人他们至少现在离我还不远,还寻得到,够得着。曾几何时,我们还在唱着毕业遥遥无期,只不过转眼,就匆匆各奔东西了,那一季如梦如幻过后的人走茶凉,总是每个人都注定要体味的,我们都懂。所以,我们都要学会着一个人独自咽下所有的哀伤,所有的念想。

 

  有些时候,我会极恨音乐,在某个有星光或者没星光的夜里,在某个阳光温柔万物静谧的午后,我都害怕去听见音乐。不经意几句歌词总能够极轻易地勾动内心深处的某些东西;一段熟悉的旋律就足以带着你陷入某些往事。因为音乐是有灵魂的东西,它不会因时间而变化什么,而人恰恰所害怕的是歌未变,人已老,歌声极容易透过时间的间隙把物事人非的场景重合在一起,令人醉在其中,伤在其中。只是呵,人总是种感性而又虐心的动物,明明知道自己会伤心,还是会忍不住去听它们,任它们一次次把自己折磨得,痛彻心扉。

 

  漫长岁月中我们许下过多少诺言,有多少注定了只是个念想,那些诺言呵,流淌在岁月间,早已难辨真假,我们无法否认在许下诺言的那一刻一定是倾注了全部的真心,只是奈何,物是人非太快。于是,人们总习惯于把所有的东西推与时间,时间可真是一个太神奇太神奇的东西,以至于我们可以把所有改变极自然地归根结底为时间改变了这一切,说得反倒与自己无关了。

 

  离校回家的路上,有朋友问我:多年以后我们是否会后悔这些做过的傻事?会不会笑自己为了一个微笑误了浮生的匆匆那年?我拿着手机,沉默了许久也犹豫了许久,不懂回答亦不敢回答。车到家时突然有一丝明悟:不是问的是多年后的事么?多年后的事,谁知道呢?等着吧,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的,在岁月面前,我们回答什么都必然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突然意识到少了些什么,细一觉察,是哦,我们都还没有狠狠地哭过一场呢,就这么分开了!蓦然,心里涌出一股浓浓的失落,心口堵得发慌。眼泪似乎一下子没过了眼睛,我眨了眨眼睛,终于,没有落下来。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青春 足迹 朦胧 午后 诺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