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漳浦生态公园建成 市民有了好去处

zz.fjsen.com 2014-01-13 1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城区美丽的夜景。

东南网1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魏桂莲文/图 ) 11日,记者来到漳浦城区,市民张丹凤正带着孩子在鹿溪北岸的生态公园游玩。生态公园由鹿溪广场、储英湿地公园、钻石广场、江滨公园生态景观带等组成,总投资约9亿元,其中已建成开放的鹿溪公园面积达8.2万平方米。

“公园建成开放后,市民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说起漳浦的环境变化,张丹凤感触很多。她说,这几年,漳浦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除了小区绿化,在离家不远的地方还建起这样的公园,她每天都要到这里走走,很享受。

张丹凤说,9年前,她从厦门嫁到漳浦。第一次回厦门探亲,母亲和两个阿姨提出要到漳浦看看新家。“还没到我的新家,老人就开始掉眼泪。当时漳浦还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我们坐的车在黄泥路上摇晃得非常厉害,扬起的灰尘满天飞,举目望去,满眼是杂草和垃圾。当晚,老人就跟我丈夫摊牌,要么辞职到厦门找工作,要么两地分居。”

直到前年初,张丹凤还和丈夫两地分居。前年,她到漳浦过年,拍了照片带回家给老人看。还将老人接到漳浦玩,让老人感受漳浦的变化。晚上,又拉老人外出散步,欣赏夜景。张丹凤说:“你不知道老人有多夸张,就买了鹿溪公园边的一套房子。”

傍晚时分,记者来到位于漳浦县城西郊的郊野公园,这里随处可见市民健身、休闲、欢歌的身影。这个占地2500亩的现代园林,原本是农民种植苗木的田地。

张丹凤说:“希望省两会代表、委员们能多提一些关于建设生态环境的建议,让我们都能生活在宜居宜业的城市中。”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