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卖水果老奶奶好辛酸 网友发起寻找帮助行动

zz.fjsen.com 2014-01-14 11:03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冬天,老奶奶却衣衫单薄,挽起裤管

闽南网1月14日讯 在漳州的冬天里,不少网友都见过这样一位老奶奶:她衣衫单薄,有时甚至光着脚;她佝偻着背,拉一辆板车。板车上的篮子里,是一些糖果和不怎么新鲜的水果。有时,有人来找她买糖,她竟不称重量,而是一个劲儿地把袋子装满……

在街边遇到她的那一刻,很多人心里大概都在念着:好可怜,要是能帮帮她就好了。

而小鱼网上一个拍下老奶奶照片的帖子,似乎一个火花——善良的网友们心中的爱,一下子被点燃了。有人发起“搜索令”,想寻找老奶奶,为她准备些过年的东西;有人表示要找她多买些水果;有人急着要送个“红包”过去……

于是,一个温暖的冬日故事,在漳州市悄悄拉开了序幕。

卖水果的老奶奶辛酸令见者动容

鱼友“Jonn”:以前就见过这个老奶奶一次,当时是中午一点多,在市区水仙大街,她光着脚拉着一辆板车,好可怜。6点多,我们经过新浦路的十字路口,她依旧驼着背默默拉着板车。难道她就这样走了一个下午?看得好心酸!于是我们掉转车头,打算给她点钱。可惜找不到了。

1月11日,我在丹霞路新城花园附近,又遇到这个老奶奶了。这次她穿了一双鞋,可这么冷的天挽着裤腿,不冷吗?感觉她的背更驼了。当天晚上7点50分,她依旧拉着板车。

板车上几个篮子里装了水果、青菜和糖果。橙子已经不大新鲜,所以跟她说给我5块钱的糖果吧。没想到她都没有称,一个劲装了满满一袋糖果,我拿了10元钱,跟她说不用找了。

希望大家看到这个老奶奶,就跟她买点东西吧。或许东西不好,可你的一点善心,说不定就是老奶奶一天的伙食了……

而当越来越多的网友来回帖时,大家才发现,这位老人的辛酸,见过的人都印象深刻。

网友“oytw”:在水果市场上班,我经常看到她去那里捡店家不要的水果,真的很可怜。

网友“蘑菇”:我也碰到好几回,(她)拉着一车不怎么新鲜的水果在讨生活。我觉得她比那些拿着杯子乞讨的年轻人要伟大得多。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