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美食 > 正文

沿厦深铁路吃美食:早餐漳州卤面 午餐龙岗三黄鸡

zz.fjsen.com 2014-01-14 11: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吃、喝、玩、乐、游、购、娱”,对于越来越庞大的“吃货”来说,出去玩,就是出去吃啦,生猛海鲜、特色小点、古早味,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水里游的,统统跑不掉。

  于是,还没等厦深铁路开通,吃货们已经直流口水了,因为厦深路铁途经20个车站,502公里的路程,头尾只要3个小时,闽粤一路众多美食,这是何等赤裸裸的诱惑呀!随着28日动车的开通,早餐在漳州吃碗卤面,午餐到深圳龙岗品三黄鸡将成为现实。

  吃货的福音:吃遍厦深铁路沿线美食

  有美食的地方,就是吃货的天堂,更何况这一路风光秀丽、旅游景点无数,还能体验一回“风”一样速度的厦深高铁。

  这对小丽,这位29岁的漳州背包客来说,是个致命诱惑。“我已经办理好港澳通行证了,打算从漳州动车站上车,一路向南到深圳,然后从罗湖入关进入香港,逛中环,游香港迪士尼乐园哦。”小丽说。

  由于大学是在广东读的,有不少同学朋友在,小丽的如意算盘是这么打的:没有去过云霄、诏安这些比较远的地区,因此从漳州动车站上车后,她要在云霄站和诏安站停留,去云霄的将军山公园爬个山,尝下著名的烧窑鸡,另外云霄水面也不能错过;接着停留诏安站,尝尝最地道的诏安猫仔粥以及本地的虾枣。

  漳州:卤面、豆花粉丝、五香面等

  从诏安进入广东境内后,小丽就要充分利用大学校友资源,先到广东饶平站找校友梅梅,和梅梅一起南下深圳,让梅梅当向导,两个女吃货,准备各个站点停留半天,什么粤菜、潮汕菜、狗肉煲、腊肠、豆干等沿线各个站点最经典的美食,都尝一尝。“到了特区深圳后,会有1天1夜的停留时间,感受下深圳快节奏的脉动,尝尝各种甜点、古早味。接着从罗湖口岸入关进入香港吃喝玩2天2夜。”小丽介绍,返程的话,打算坐飞机回来。

  小丽介绍,身边有意向去吃喝玩的朋友不少,她准备再动员下,组成一个“美少女吃货团”华丽丽地、声势浩大地吃遍、玩遍厦深铁路沿线。

  观点

  将漳州小吃带入广东

  漳州小吃久负盛名,随着厦深铁路的通车,能否将漳州小吃带入广东?“很有这种可能”漳州“新潮味”的老板林广喜认为,特色小吃等这类小成本的店,就有可能大展手脚。他们认为,漳州知名小吃多,现在距离缩小为3个小时,漳州人到外地开店,长途跋涉的问题解决了。另外,小吃都是小成本营业,受资金困扰不大,很容易开到广东去。

  而客家楼的老板胡渊则认为,不只小吃,闽菜、客家菜在广东也会有市场的。

  厦深铁路沿线美食

  云霄:将军山烧窑鸡、水面

  漳浦:石榴填鸭、杜浔酥糖

  饶平:腊肠

  普宁:豆干

  陆丰:油炸粿

  惠州:狗肉煲

  深圳:龙岗三黄鸡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