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古雷 > 正文

等级最高 厦门港古雷港区将建30万吨级石化泊位

zz.fjsen.com 2014-01-15 18:00   来源:厦门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徐景明通讯员陈伟平)厦门港将建设一座30万吨级泊位——古雷南3#泊位。记者日前了解到,该泊位的水工结构按45万吨设计,是我国目前最高等级石化港口生产设施。目前,该泊位正在进行工可报告的完善、修改,即将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查。

 

  厦漳港口一体化管理之后,厦门港古雷港区目标定位为深水港区,将成为临港石化工业重镇。港区的古雷作业区,规划码头岸线24.9公里,规划生产性泊位90个,其中深水泊位61个,主要服务古雷石化基地,以石油化工运输为主,兼顾散杂货和集装箱运输,是有工业特色的深水港区。

 

  经过近两年的建设,古雷港区已建9#(5万吨级)、南1#(5万吨级,水工结构按10万吨设计)、南2#(15万吨级,水工结构按30万吨设计)等泊位,新增通过能力1600万吨。

 

  为了提高古雷港区港口原油通过能力,古雷南3#泊位的建设摆上日程。上月底,受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委托,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在漳浦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古雷港区古雷作业区南3#泊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核会。会议原则同意南3#泊位建设1个30万吨级原油进口泊位及相应的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1826万吨。未来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工可报告,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查。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