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常山 > 正文

常山正精心打造旅游华侨城

zz.fjsen.com 2014-01-16 11:43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是福建省省级重点经济开发区,是全国第二、全省最大的华侨农场,被誉为“小联合国”。这里,区位、交通优势突出,特别是来自东南亚13个国家、地区的归侨带回的异域美食、歌舞、民俗风情万种,珍稀植物的种类繁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发展旅游业,天时、地利、人和俱全。

 

  近日,本网记者访问了开发区党委书记姚珠成。据了解,常山开发区旅游产业发展的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开发区计划将常山打造成海西旅游华侨城,建设区域性旅游目的地、集散地。具体目标分三个阶段,三步走:第一步,建设东南亚风情小镇,拉开常山旅游序幕,吸纳人气,提升知名度;第二步,打造东南亚风情园,创立常山4A级旅游景区,使之成为区域性旅游目的地;第三步,开发“乌山天池大景区”,打造常山5A级旅游胜地,使之成为东南沿海著名景区、区域性旅游集散地。

 

  近期重点是精心建设东南亚风情小镇。突破点和举措是:今明两年,初步建成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华侨城旅游配套综合体,实现年底开始接纳周边游客,并纳入沿海旅游线路。重点要做四方面工作:一是投资4亿元建设一批硬件设施。建成东南亚风情美食购物一条街,让游客能选购特色商品和品尝特色美食;建成符合足球比赛标准的华侨足球场,申报省级“足球学校”,举办“足球邀请赛”;挖掘侨文化资源,收集归侨文物,布设归侨文化博物馆,展示华侨爱国史、创业史,争取国庆节期间开馆;建成华侨文化中心主体,明年竣工投入使用,用以开展华侨风情歌舞表演;促业主加快配套和装修进度,建成东南亚风情酒店等满足游客住宿需要;促君悦花园、瑞溢花园、佳鸿名邸等房地产项目加快投建进度,力争完成新建特色商住楼盘10万平米以上。二是投资1亿元完成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完善华侨文化广场、双山郊野公园、曼谷绿道等文化旅游设施配套;完善国道常山段、曼谷绿道绿化、彩化、美化、亮化、改造工程,形成点线面、高中低错落有致的乔木、灌木、草坪、花卉绿化格局;延伸曼谷绿道,实施雅加达景观大道拓宽改造工程。三是改造常华、双山两个侨村,打造常山风情小镇。以统一色调升级改造侨居屋立面;以统一风情升级改造房前屋后绿化、彩化;以特色风格升级改造街巷路面;以特色亮化,升级改造桥村夜景;以特色风情,升级改造小公园、小花园,打造风情小镇旅游景点小精品。四是举办特色文化活动。通过举办“东南亚风味美食节”、“东南亚风情歌舞比赛”、“海西侨城杯足球邀请赛”、“羽毛球邀请赛”、等系列活动,营造东南亚特色文化、体育氛围。

 

  听完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姚珠成的介绍后,记者也介绍了本网近期推出的“全民微电影”频道,希望能以“旅游微电影”的形式,为常山开发区提供宣传推介服务。姚书记说,旅游项目的宣传推介需要精心策划,在常山设立“微电影创作培训基地”是一个好创意,但必须结合常山的实际状况,有序进行。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