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平和芦溪万亩芥菜喜获丰收

zz.fjsen.com 2014-01-16 16:53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黄水成 傅炎民)眼下正是平和芦溪芥菜采收季节,近日,笔者在平和县芦溪镇蕉路村芥菜种植核心区见到一派丰收景象,菜农们忙着采割、晾晒芥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

当天,笔者在芦溪镇蕉路村叶敬庭的芥菜园里看到,他趁天气晴好,叫上帮手忙着采收芥菜。据其介绍,他家种了近两亩芥菜,长势不错,可收成两万多斤。“新鲜芥菜当前每斤销售价格在1.5元左右,如腌制成咸菜,每斤可销售2.5元,半年下来可增加收入3万余元。”

据悉,芦溪芥菜主要用于腌制芦溪咸菜,霜冻过后,鲜菜也是深受欢迎的百姓家常菜,芦溪芥菜和芦溪咸菜成为远近驰名的特色农产品。为做大芦溪芥菜和芦溪咸菜品牌,去年,芦溪镇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坚持政府引导、农民自愿的原则,全面加强市场引导,扩大基地种植,大力发展本镇特色农业示范区和现代观光农业,利用冬闲田在全镇范围内推广冬种芥菜10000余亩。由于管理得当,加上气候条件较好,全镇芥菜喜获丰收,全镇芥菜收成达50000多吨,比增30%以上。芥菜种植成为该镇农业增产增收的一个亮点。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