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厦蓉高速烟雾笼罩致多起车祸追踪:将整改垃圾场

zz.fjsen.com 2014-01-21 16: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垃圾填埋场在一处山坳,右侧是村道,左侧几棵龙眼树被烧死了,现场白烟弥漫(手机全景模式拍摄)

东南网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肖和勇 实习生 卢小草 文/图) 昨天凌晨1时许,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原来,刚出过事的高速路段,又被同样的“夺命浓烟”笼罩了。

18日早上7时许,厦蓉高速漳州石亭路段,双向车道在几分钟内,几乎同时发生多车追尾,造成1死1伤。而事发时,数十位目击者看见高速路面被白色浓烟笼罩,烟还散发刺鼻气味。记者经调查,发现这“夺命浓烟”来自石亭镇秋坑村的一个垃圾填埋场。

昨日上午,芗城区环保局负责人来到这个垃圾填埋场现场查看,认为其确实对环境有影响,并敦促石亭镇政府尽快落实整改措施。昨天下午,石亭镇政府协调了垃圾场承包方,开始用铲车推散自燃垃圾堆,并准备用水浇灭自燃的垃圾。

惊:凌晨烟雾带又现民警巡逻一通宵

“厦蓉高速双向车道,53公里至54公里路段,又出现烟雾,气味刺鼻。”前晚10点左右,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巡逻民警小陈,发现了险情。而18日早上的多车追尾事故,正是发生在这一路段的。

从那时起,二大队事故科科长蔡晨曙,就没合过眼,也没离开过值班室。“烟雾在凌晨0点至1点之间浓度最高,近1公里路面受影响,能见度只有100米左右。”蔡晨曙说,他们启动应急预案,与高速路政部门联动,加派警力,增加巡逻班次,密切关注、监控烟雾蔓延情况。

好在,随着风力的变大,这一烟雾带从昨天凌晨2点起,开始飘散、稀释。

不过民警不敢怠慢,一直巡逻到早上8点,“还好,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