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府大力帮扶 云霄台企出口逆势飘红

zz.fjsen.com 2014-01-27 0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7日讯(通讯员 王一雄)年终岁首,云霄县台企鲜品冷冻有限公司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其冷冻水产品热销欧美国家。公司总经理林春生说:“去年公司克服困难,出口逆势增长,多亏了云霄政府的帮扶。新的一年,我们有信心实现开门红。”

 

  去年8月,鲜品公司打算收购一家冷冻厂,扩大生产规模,投产新开发的产品,但是公司遭遇了资金瓶颈。县领导带领外经局等部门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了融资贷款、出口退税难题。

 

  去年国际市场趋紧,云霄台企出口却一路飘红。县外经部门负责人介绍,云霄采取县领导挂钩重点出口企业、实施出口帮扶、上门检测检验服务等举措,破解了企业出口难题,扭转了出口严峻的形势,全年台企出口货值突破400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74%。

 

  云霄县采取领导挂钩出口重点企业,开展“帮企业渡难关、帮项目解难题”走访活动。他们每月定期带领外经局、经贸局、工业办等部门,深入台资企业,出点子、想实招,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去年初以来,县领导现场协调解决或限时解决退税、资金等71个企业难题。

 

  在报关服务、申请欧盟水产品认证服务方面,云霄外经局等部门把出口政策及时告知企业。国税等部门进一步简化出口退税审核程序,推行20个工作日办结退税制度。去年,国税部门为台资企业办理出口退税4456万元。

 

  “有了县里出口帮扶资金,公司出口投保和融资贷款更方便了,大大减少了出口带来的资金压力。”宏国电子公司总经理何冀杰说。云霄县每年拿出300万元财政预算额度作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设立企业贷款周转金,重点支持企业出口、技术改造等。针对中小台企的融资难问题,云霄县积极促成银企合作,企业通过办理授信或运用出口信用保险等形式缓解资金压力。

 

  云霄县还与东山检验检疫局共建光电产品检测中心和出口光电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为出口型光电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大大减少出口型企业产品检测成本和通行时间。检测检验部门全面跟踪国际光电技术法规修改进程,指导出口企业实施工艺改进和技术更新,提升产品环保性能和质量安全水平,增强了竞争力。同时,帮助台资水产品出口企业扩大对外注册,有力拓展了南美市场。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