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漳州高速自驾出行需注意的问题和提醒

zz.fjsen.com  2014-01-28 10:28:46   来源:闽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境内高速公路,有不少隧道路段。高速交警特别提醒,隧道内外光线存在差异,易造成视觉盲区,雨天还可能出现积水。因此,车辆出入隧道,要格外小心,保持较低车速,注意保持车距,不要随意变道、超车。

从前天起,漳州境内高速路段,车流量逐步增大。春运出行走高速,要注意哪些问题?

昨天,漳州高速交警盘点了车友常见的5个坏习惯,包括随意停车、超车变道、停车问路、肇事理论和占应急车道。同时,除隧道慢行外,交警还作出5类提醒。

1.事故处理先报警。

发生事故先报警,在车后150米远处放置警示标志后,人也要离开车内,撤离到应急车道的安全位置。等待警方和保险前来处理,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2.危险路段要慢行。

漳州境内高速7个事故高发段:沈海高速龙海紫泥分叉口、沈海高速临云霄收费站路段、沈海高速漳浦沙西服务区路段、厦蓉高速南靖和溪长下坡、厦蓉高速南靖斗米隧道群、厦蓉高速万松关隧道路段(近期改称“漳州北联络线万松关隧道”)、厦蓉高速临漳州西高速出口。此外,这3个易拥堵路段大家也要注意:沈海高速厦漳路段、厦蓉高速漳州东站至朝阳服务区、厦蓉高速漳州和溪长下坡。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自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