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诏安141名农民工喜住新房

zz.fjsen.com 2014-02-11 1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1日讯(沈亦平 沈乾生)“新房距离公司仅700多米,工作、生活都很方便。”今年春节刚刚搬进农民工公寓的诏安县深桥镇大美村村民沈建军高兴地说。

 

  沈建军是诏安县工业园区一家制药企业的员工。去年初,他获悉县里建设农民工公寓,农业银行向农民工提供购房按揭贷款的好消息。当年6月,他向农行申请了一笔14万元的15年期贷款,凑足2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73.5平方米的农民工公寓。

 

  近年来,随着当地工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进城务工,居住成了困扰农民工和用人单位的一大问题。为此,县里在工业集中的诏安县工业园区建起农民工公寓,以优惠价格向农民工出售。然而,由于农民工的收入不高,其购买力又成了新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农行诏安支行与县里有关部门联系,主动介入该项目,把农民工公寓贷款作为支持“三农”、服务民生的特色品牌。在没有相应贷款品种的情况下,经过充分调研,大胆创新,制定农民工公寓安居工程的金融支农政策,推出了农民工公寓按揭贷款新业务,安排授信2460万元支持农民工按揭贷款购房。

 

  截至目前,该行已向141名农民工发放购房贷款1742万元,帮助他们圆了安居梦。

 (福建日报 沈亦平 沈乾生)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