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50位花甲知青回漳州长泰“省亲” 忆苦思甜

zz.fjsen.com 2014-02-12 07:36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知青与村书记相见时

  郑丽姗至今仍保存着当年《上山下乡通知书》

东南网2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文/图)“还是这个味,很好!”昨日上午,50位老知青重返长泰故地,吃着咸饭、番薯,赞不绝口,并到老乡家串门叙旧,一起重温45年前那段知青岁月。

忆苦:住竹棚扛大石

早上近10点,50位老知青到达岩溪镇田头村大桥。桥旁的4个桥墩,正是当初他们齐心协力建的拱桥。说到往昔情形,64岁的叶阿姨记忆犹新。当年,田头村交通不便,隔溪相望。唯一的交通工具,是一条载八九人的小木船。

叶阿姨说,当初村里筹建拱桥,城市知青也成了劳动主力。他们住竹棚,捡鹅卵石,扛大石,“当时,有位知青白天教书,晚上扛石头,扛到天亮。第二天,一整天都不见他人影,原来他睡了一天呢。”

就这样,两年多时间,一座百米长的拱桥拔地而起。

1954年出生的郑丽姗,至今仍保存着当年《上山下乡通知书》,当时还不满16岁,如今已是年过花甲的阿姨了。

昨日,她穿着一身红,很是喜庆。她说,当初踩着薄冰在田里耕作,肚子饿得咕咕叫却没茅草烧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