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钱隆学府启动办理"两证" 曾是漳州最大烂尾楼

zz.fjsen.com 2014-02-13 0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位于漳州市龙文区的毅达新城项目,昔日因开发商抽逃巨额资金,导致后续建设困难,一度成为漳州最大的烂尾楼。2009年,福晟集团接盘,并改名为钱隆学府项目,但因历史遗留问题多,交房两年多,两证还未能办理。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住建局获悉,该楼盘有了新的进展:从本月起,福晟·钱隆学府毅达阳光小区1~18幢可办理产权证,剩下也在协调办理之中,届时以通知为准。

近日,漳州市住建局发布通知称,福晟·钱隆学府毅达阳光1~18幢已完成房屋初始登记,该处房屋的业主可持相关资料申请办理产权登记。漳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剩下的楼房还在进一步协调之中,办证日期以通知为准。

据漳州福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介绍,根据付款方式,办证业主分为两大类。其中,一次性付款的客户办证的流程是:2月14日至阳光物业服务中心,领取商品房买卖合同以及土地登记证明书等资料,其中领取商品房买卖合同时,需带上业主本人的身份证;并办理好退补面积差额款后,自行到漳州市房地产交易与房屋权属登记发证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办理。而按揭付款的业主,由公司统一办理两证。

昔日漳州最大的烂尾楼

□链接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动工的毅达新城,位于迎宾路与龙文北路交会处,昔日号称全市最大的楼盘。按照当年的规划,毅达新城总投资50亿,建筑面积达230万平方米,规划建造独栋高尚洋房、高层、小高层、多层住宅等,按区域分为毅达阳光、毅达卓越等七大板块。整个项目共有商住楼300多栋,房源超过2万套,可容纳10万人居住,原计划整个项目开发周期达10年。

2009年7月,毅达公司董事长黄通成携巨款潜逃出境,导致毅达新城项目后续建设资金严重不足,造成大量在建工程全面停工、大批已售商品房严重逾期交房、大面积安置房久拖未建、大笔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拖欠未发。

2009年年底,福晟集团整体接盘,继续开工建设。2010年年底,该楼盘陆续交房,目前已基本交房完毕。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