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舌尖漳州 > 道地民间小吃 - 手抓面

道地民间小吃 - 手抓面



“手抓面”又名“豆干面份”,是闽南漳州一带特有的道地民间小吃。是用手直接抓食的,故而得名,这有点像新疆的手抓饭,手如果嫌不卫生,你当然也可以使用筷子(叉子也行),只是不够地方风味罢了。

它虽然很少在正式的宴席上出现,但由于口味独特、方便随意,是福建菜中一道具有闽南风味的冷盘。名气很响,在城乡颇为风行!

“手抓面”是将黄油面条(加了大树碱的面条),在沸水锅里氽熟后捞出,分别团成直径大概为15厘米的薄面饼。取这样一片面饼放在手上,先后涂抹上甜酱、花生酱、沙茶酱、辣椒酱、蒜蓉酱和芥末酱,再放上一条油炸豆腐干或者是炸五香,然后把面饼包卷起来,卷起来用手抓着蘸杂醋酱吃。香、甜、酸、辣,冰凉、滑润,令人脾胃大开!从吃法到口味都很有风味。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