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汛期防灾早准备

zz.fjsen.com 2014-02-16 09:00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蔡亚群 贾峰)近日,漳州市国土资源局出台《关于做好2014年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做好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为了抢在汛期之前完成各项防灾准备工作,市国土资源局提早部署。各地正编制2014年地灾防治方案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将于4月1日前经同级政府批准后公布实施。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2013年确立的482个地质灾害点、2837个高陡边坡点进行再排查,对省、市级补助的地质灾害搬迁、工程治理和边坡降险处理点进行验收,做好确认、删除工作,对新地灾点进行核对,列入2014年防灾范围。

据介绍,漳州市还将在汛期来临前在全市开展地灾防治知识“千村培训行动”,对地灾点责任人、监测人、协管员、镇、村分管干部进行防灾意识及能力培训;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工作,提高群众避险应急能力。加大投入建设高标准“十有县”,实现地灾防治“有制度、有机构、有经费、有监测、有预警、有评估、有避让、有宣传、有演练、有效果”。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