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62岁摇篮摇过两代13人 外婆说它会带来平安

zz.fjsen.com  2014-02-20 07:37:55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陈航飞)“这个摇篮是我外婆在我舅舅出生时买的,没想到一用就是62年。”家住漳州市九湖镇林下村的小尧告诉记者,他家的这个摇篮是外婆在1952年的时候买的,从他的舅舅开始,全家已经有两代13口人用过这个摇篮了。下个月,他的妻子就要生产了,他打算让自己的孩子也继续用这个摇篮,因为外婆说,这个摇篮能给全家带来平安健康。

小尧的外婆为了迎接家中的第一个孩子,于1952年的一天托人到漳州市区买了一个结实的摇篮,这个摇篮由三种木材做成,竹子、杉木和一种不知名的木材,总重60多斤。每当家里有小孩出生,外婆都会拿出这个摇篮。

外婆共7个孩子用过这个摇篮,而小尧这一辈的表兄弟姐妹也有6人用过。下个月小尧的孩子就要出生了,外婆就让他到大舅家把这个摇篮拿出来用。小尧说,记忆中自己五六岁的时候看过这个摇篮,后来表兄弟姐妹都长大了就没再用过,一直存放在大舅家。

小尧一家人都对这个摇篮很有感情,外婆认为这么多年来,家里人都很平安、健康,都是托这个摇篮的福,他们会一直将这个摇篮传下去。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