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浦旧镇:村民有了“家庭医生”

zz.fjsen.com 2014-02-23 09:13  陈秀莹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陈秀莹)日前,在旧镇镇下示村村民郑福强家里,乡医郑桂荣正在为他做全面检查。郑福强今年61岁,平时血压偏高,且变动幅度较大,需要随时关注。平时,他要是有医疗需求,只需打一个电话,责任乡医就会帮忙解答疑问,或者主动上门服务。这么好的服务要得益于旧镇中心卫生院推出的“乡村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为了加强村民健康管理,今年来,旧镇中心卫生院积极推行乡医签约服务工作。农村居民以户为单位,家庭成员代表凭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自主选择乡村医生进行签约,逐步建立起签约家庭与乡村医生及服务团队之间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签约服务中,乡医作为签约服务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直接与村民签订协议和提供服务。而在乡医背后,则由整个旧镇中心卫生院的服务团队做支撑。

据悉,为了有效保障乡医的服务质量,旧镇中心卫生院根据全镇辖区内人口数和户数,通过划片包村的管理方式为乡村医生的签约服务提供业务指导和后勤保障。每个团队都配备有卫生院骨干医生、护士、公卫人员等,随时对乡村医生进行指导,从而进一步转变农村医疗机构服务模式和服务理念,促进分级诊疗和有序就医格局的形成。据统计,全镇乡医签约服务达到5700户,签约率达到35%,下阶段旧镇中心卫生院将继续把该项工作推进,争取今年全面覆盖。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