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春运客流增近九成 铁路旅客发送创历史新高

zz.fjsen.com  2014-02-25 07:33: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站春运客流增近九成

昨日春运落幕,漳州铁路旅客发送创历史新高

昨日,云南的卢先生一家乘车抵达漳州

东南网2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通讯员 邱东兵 刘秋婷 文/图)昨日,为期40天的2014年春运结束了,在此期间,漳州全市道路、铁路、水路运输正常平稳,各客运站无出现旅客滞留现象,也没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据漳州市运管局统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市道路运输运送旅客538.21万人次,比增0.52%;铁路运输上,因厦深铁路的开通,漳州铁路旅客发送创历史新高,漳州6个火车站共运送旅客34.77万人次。

道路:共发送旅客538.21万人次

据介绍,春运期间,漳州全市道路运输共投入客运车辆1287辆(其中旅游客车239辆)37468座位,运送旅客538.21万人次,比增0.52%;公交客运共投入运力781辆,运送旅客752.19万人次,比增2.8%。

为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及时,漳州全市还安排239辆旅游客车和20辆货运车辆(200吨位)作为春运应急储备运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漳州还积极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通过增设农民工售票专窗,延长售票时间,启动流动售票点,开辟农民工返乡回城绿色通道,方便农民工购票和乘车,有些单位还提供现场发车、预约包车等服务。

此外,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旅客权益,漳州全市累计出动执法车船1024 辆/艘次,执法人员9381人次,巡查里程61144公里,检查车船13437辆/艘次,检查客运场站港口码头796次,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211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884起。

铁路:漳州站客流猛增近九成

而厦深铁路的通车,让漳州站春运期间的客流猛增近九成。

据漳州市车务段统计,春运40天,漳州站发送22.1万人次,比2013年春运发送11.8万人比增87%,到达客流22.2万人次,比增79%。“主要是增加了厦深铁路方向的客流。”漳州车务段有关负责人介绍,发送客流量位居第二的是漳州东站,发送客流38125人次,到达客流46467人次,而发送客流量最少的是角美站,仅发送16204人次,到达旅客13568人次,而其他去年新开通的漳浦站、云霄站、诏安站发送客流均为2万多人,主要往厦门、福州南、深圳北等方向。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标签:春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