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云霄马铺乡疏堵结合治“两违” 村民主动拆违758平方米

zz.fjsen.com 2014-02-25 0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5日讯(福建日报 王一雄 黄灿艺)“房子违建会被拆,可我们原本没地建房。现在好了,乡里统一规划建设安居工程,解了大家后顾之忧。”22日,云霄县马铺乡马铺村村民何达水主动拆除自家违建200多平方米。

开展“两违”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马铺乡采取强制拆违和实施新村建设同步进行的办法,疏堵结合治“两违”。一方面,国土、城管等部门联手出击,改变以往以处罚为主的查违方式,强力制止“两违”行为;另一方面,统一规划建设一批新村,国土部门建立农民建房快速审批通道,降低办证费用,满足村民合法合理建房需求。疏堵结合,赢得了群众对整治“两违”的支持。截至目前,全乡累计拆除违建1632平方米,其中群众主动拆违758平方米。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