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利用现场办公成果 加快富美漳州建设

——漳州市领导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总结会召开

zz.fjsen.com  2014-03-03 10:42: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3日讯(本网记者 吴玉平)从中心城区到漳州八县,从工业园区到滨海新城,从重点工程到民生事业……2月27日至3月2日,漳州开展为期四天的市领导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

 

  3月2日,现场办公活动行程结束的当天晚上,漳州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总结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用好此次市领导下基层办公活动的成果,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着力促进干部开展作风转变,全力全速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发展成效,为加快富美漳州建设作出贡献。

 

  市委书记陈家东在会上讲话,市长檀云坤对下阶段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吴玉辉、谭培根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台商投资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家东在会上指出,此次市领导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是在延续前几年拉练检查基础上的工作创新,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治“四风”的实际行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务实高效。四天的时间,共实地察看了漳州一市两区八县、四个开发区的60个项目,平均一天走四个县区,看10多个项目。整个活动突出把脉、解难、督促,一到项目现场,就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当地提出的问题,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对号入座、当场答复。

 

  二是主题突出。每天明确一个解决问题地主题。第一天主题是简政放权,通过解决芗城、龙文公租房分配权下放、龙文蓝田工业区部分市级审批权下放、大房农场行政管理体制等问题,推动政府职能加快转变,进一步激发各地加快发展的活力。第二天的主题是解放思想,通过解决闽粤经济合作区开发建设、插花地置换等问题,引导各地以观念更新破解发展难题。第三天主题是真抓实干,通过解决漳浦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古雷石化、沿海大通道等项目的具体问题,推动各地雷厉风行抓好工作落实。第四天主题是项目招商,突出强化项目接续,增强项目储备,特别是解决华安电子科技产业园、凤山工业园上房片区等园区建设问题,促进各地提高项目承载能力。

 

  三是简朴简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跟以往工作检查相比,此次活动人数少了一半以上。整个活动不扰民,不挂横幅标语,没有警车开道,接待不超标,只上家常菜,住一般酒店,市领导不住套房,一切从简,厉行节约。

 

  陈家东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抓发展的责任,二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三要确保完成今年发展目标任务,四要注意处理好环保、规划、人才问题。

 

  檀云坤在总结会上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抓实投资做项目,精打细算做项目,突出效益抓项目,优化服务做项目。

  • 责任编辑:吴玉平     标签:漳州市领导 下基层 现场办公 总结会 办公成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