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中礼堂欲拆除重建被叫停 系优秀近现代建筑

zz.fjsen.com  2014-03-04 07:26: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校方:是D级危房 规划局:系我省首批城市优秀近现代建筑

东南网3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文/图)一栋老房子,拆除还是保留?这让漳州一中校长方跃飞犯难了!

这栋老房子,位于一中校园内,作为礼堂使用,如今已有62年的历史,是该校标志性建筑之一。

去年8月,它被评为我省第一批城市优秀近现代建筑。本来好事一桩,可不到半年,它却被鉴定为D级危房。

礼堂:我省首批优秀近现代建筑

一栋淡黄色的房子,位于漳州一中体育馆旁,“礼堂”二字清晰可见。如今,礼堂大门紧闭,四周挂有“危险地带 请勿靠近”的布条。

一中礼堂始建于1952年,已有62年历史,单层空旷砖木结构,建筑面积上千平方米。礼堂由舞台、副台、观众厅、门厅组成。

礼堂曾是学生们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高考誓师大会、演出晚会、演讲比赛、科技创新节、歌手赛、家长会等,常常在这里举行,好不热闹。

去年8月,一中礼堂被列入漳州市优秀近现代建筑保护名单,是城市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