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国土资源部门全力保障发展用地

zz.fjsen.com  2014-03-05 17:42:16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漳州市国土资源部门将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年、深化改革年,为全市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扩增量。保证省市重点项目、五大战役项目用地,保证古雷开发区、厦门港南岸区、台商投资区、圆山新区、城市中心区、县城和开发区等重点区域用地,保证符合产业政策的工业项目用地,保证基础设施和农村建设的必要用地,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等用地。强化用地服务,落实简化用地报批的六条措施,县级报批用地直接上报省,实行网上审批,并联审核,容缺审查,全力做好新增建设用地报批,获批建设用地不低于3万亩。

盘存量。深化土地要素配置机制改革,探索建立存量土地盘活、土地产出效益与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分配挂钩制度。有序引导产业项目向开发区集中,鼓励企业异地搬迁、退城入园。鼓励地上地下空间立体开发,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落实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情况预警、通报与督办制度,推进工业用地投入产出的合同约束机制,加强用地批后监管,促进项目落地。清理闲置土地全面启动。全市使用存量土地不低于3万亩,平均供地率不低于70%。

促集约。严格落实投资强度、准入规则和国家产业政策,把供地数量与建设速度、投资强度、产出效益相挂钩。建立低效利用土地市场化退出机制。把企业主导用地模式逐步转变到政府主导的轨道上来。鼓励土地的集中、复合、立体利用,零地扩张、建设多层厂房。引导和鼓励建设项目利用山坡地、劣质地、荒地和空闲地。剩余的7个县(区)全部达到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确保“十二五”末实现单位GDP占用土地比例下降30%以上。(蔡亚群贾峰)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