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乡村小红帽”在行动

zz.fjsen.com 2014-03-06 0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6日讯 5日一大早,漳州市东山县陈城镇澳角村的沈绿金老人家里就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头戴小红帽,有的穿军装,有的着警服,有的穿便服……

 

  一到老人家,他们就开始忙活,有的打扫卫生,有的给水缸添满水,有的帮老人收拾被褥……还有2个人陪老人聊家常,让老人开心。

 

  这支队伍很特殊:林小波,边防民警;沈志坚,澳角村团总支书记;许进华,哨所民兵;沈志雄,船老大;彭秀燕,小学教员;陈伟添,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沈尔贞,女老板……是什么让他们携手助人?

 

  2006年9月25日,澳角村“乡村小红帽”成立了。每逢节假日,志愿队的17名青年和4名少先队员,都会戴着小红帽,分别来到村里的孤寡老人家里,帮老人清理卫生,送上慰问品。看到一位位老人满意的笑容,队员们开心极了。

 

  女队员沈尔贞在日记中写下自己的感受:“我志愿,我快乐!”简短的6个字,道出了全体队员的心声,也成了“乡村小红帽”响亮的口号。

 

  “乡村小红帽”的足迹遍布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在“家园清洁行动”中,“乡村小红帽”主动请缨,购置原材料,充当粉刷工,粉刷小学围墙面积达680平方米。

 

  村里绿地需要整理,他们顶着烈日就忙开了。有的拔杂草,有的修剪草坪、树枝,20个人忙了4个多小时,把全村的绿地都整理了一遍。

 

  每年暑假,他们还把村里识字不多的妇女组织起来,在澳角村小学举办“成人文化提高班”,自行备课,搜集材料,向渔村妇女们教授常用文字书写、家庭账目管理、实用法律等知识。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