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农村留守儿童关心实习支教学生——李进金校长深入实习支教学校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zz.fjsen.com  2014-03-07 10:24:16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官网  我来说两句

  时值全校上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3月3—5日,李进金校长带领学校人事处、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实习支教指导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云霄火田镇、马铺乡,石狮,洛江,永安小陶镇、青水畲族乡、槐南镇等地十几所实习支教学校,就如何以校实习支教工作为平台,做好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李校长一行每到一个地方,与当地教育局、实习支教学校领导详细了解我校实习支教学生的生活工作和当地学校农村留守儿童教育情况。当听到支教学校领导对我校开展的实习支教工作和学生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后,李校长指出,实习支教工作推进四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收获最大的是我们的学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各方面能力显著提高,同时,为农村中小学校培养了一批骨干教师队伍,缓解了农村地区教师紧缺的问题。李校长表示,我校将继续推进实验区建设工作,每年定期开展实验区领导小组会议,开拓实验区合作项目,更好地服务和引领地方基础教育。

 

  在认真询问了当地农村留守儿童的衡量标准、各学校农村留守儿童的人数、家庭情况、寄宿生活、学校管理与教育等问题之后,李校长强调,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是我国的社会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方的关注,作为高等师范院校,我们有责任为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做出应有的贡献。李校长指出,我校将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结合实习支教工作,大力开展“大手拉小手”、“结对子”等活动,从生活、学习等方面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成长;实施爱心传递工程,建立农村留守儿童教育成长档案,通过一届一届实习支教学生的爱心接力,持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