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漳州以“三三制”为核心基石 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高效化

zz.fjsen.com 2014-03-08 08: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8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章纪宣)

“这是重点项目,工期紧迫,希望尽早帮助办结工程规划许可。”7日上午,漳州市档案馆附属楼项目业主拿着申报材料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规划窗口。窗口负责人曾宪庭审核发现材料完备,迅速将之转为即办件,当天就按标准化程序办结了。

这是近年来漳州市以“三三制”为核心基石,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高效化的缩影。“三三制”,即“三集中”(部门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承担审批职能科室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行政审批事项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三到位”(审批事项进驻服务中心落实到位、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 和“三个百分百”(市级有行政审批事项的部门及相关事项进驻服务中心率达100%,授权到位率达100%)。

“以前,单个项目审批,仅一个职能部门就要过好几个审批科室,所有部门办下来要盖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章,申报人员奔波其中,苦不堪言;现在,把部门窗口、项目和审批权都集中到一起,申报人员只要材料完备,跑一趟即可。”曾宪庭说。

“如果部门窗口和人员进驻中心了,授权没到位,那只是收件员、传话筒。授权到位是‘三三制’的核心。”市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林建胜说,漳州市授权市行政中心对职能部门进行效能问责,各部门党组须向审批窗口出具授权书,并在中心备案。

“对重点项目,我们实行一次性联合告知、联合踏勘、联审联办。正是因授权到位,我们才能按标准化要求制订流程图,将服务效率做到最优。”林建胜说。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