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实施植树绿化“三年行动计划” 东山打造全岛绿化网

zz.fjsen.com 2014-03-09 09: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9日讯(福建日报 朱少文) 连日来,东山县林业技术员纷纷深入各山头、村庄、沙滩、公园、路旁等指导植树造林,苗圃人员积极选调优质苗木,全县再次掀起绿化新热潮。

如何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谷文昌精神?东山县委近日决定,以新一年植树造林活动为契机,结合生态旅游岛建设,突出生态文明理念,建立“一年五千万,三年一亿五”的投入机制,实施植树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建设沿海基干林带更新、绿色通道、绿色村庄等十大生态绿化工程,造林3万亩,打造覆盖全岛的绿化网。

据悉,东山县已把绿化规划与全岛总规划、旅游和交通等专项规划统筹安排,坚持“适地适树”与绿化、美化、香化相结合原则,见缝插绿,绿化随道路延伸,绿化随项目建设,绿化随园区开发;同时,结合“两违”专项整治活动,把一些非法占用的土地收回搞绿化;在财政投入的基础上,借鉴海湾公园建设经验,统筹建设,多元投入;探索由专业公司承包,包养护、包成活的市场化造林管护运作模式。

  • 责任编辑:黄丽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