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拆”出来的休闲公园

云霄县大埔村

zz.fjsen.com 2014-03-10 08: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0日讯 3日,笔者在云霄县云陵工业开发区大埔村村口看到,乱搭盖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树环绕的农民休闲公园。该公园投资100多万元,文体设施齐全,成为国道边的一道风景线。

 

  大埔村村口比邻高速公路和国道,以前路边尽是乱搭建的猪舍、旱厕、牛舍,池塘里漂浮着垃圾。去年底,开发区和大埔村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决定拆除乱搭建,将其改造成休闲公园。

 

  拆迁涉及30多户村民,村里出台补偿方法,村干部和老人协会成员上门做动员工作,赢得了村民们的支持。方金城、湖振民等村民带头拆除了自家猪舍和临时建筑物,其他村民也纷纷效仿。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建筑物仅20天就被拆除一空,两个月后,这里建起了集休闲、运动为一体的休闲公园。

 

(福建日报 王一雄 朱志银)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