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胜利路12店主遇天价水费 初查为表后暗管漏水

zz.fjsen.com  2014-03-11 08:41: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个月漳州胜利西路12店主遭遇天价水费

胜利西路上一家馒头店老板,拎着水桶,到市场上借水

东南网3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方锦燕 实习生 吴芳 文/图) 12个店面的水费总价,每个月从没超过500元。但2月份的水费,陡增到5776元,用水量飙到1890吨。

在胜利西路瑞京菜市场两侧开店的12户厝边惊呆了——水费怎么会多出这么多?

到总表一看,外表正常,但声音挺大。厝边怀疑漏水了,找来水电工查看,却无结果;又找漳州发展水务集团查原因,表前及总表都没问题。那只有一个可能,是表后,即自来水暗管漏水。

事到昨天,20多天了,可一直无解,此外,厝边还有些疑问,“表后出了问题,那要怎么办?”“天价水费,谁来付?”“申请一户一表,能不能少漏点水?”……

【水费篇】

一厝边代缴水费 发现有5776元

“天啊!1800多吨水,查水表的人(漳州发展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来叫我一起过去核实,一眨眼的工夫,水表立马多跳出一吨,那时就叫我赶紧关掉总表,防止漏水……”负责2月水费缴交的柯女士,说起这笔待交的巨款时,苦不堪言。

原来,从开裁缝店的柯女士第一户起算,紧挨着往西方向的12户店面,都是同一个集体水表供水。几年下来,大家习惯每月由其中一户先代为缴交水费,再公摊到各户。柯女士直言,自己不敢代为缴交。

从2月15日,发现用水不对劲,水压变小,甚至有时水龙头打开了半天,也没见水流出来。厝边猜测,可能在某处未发现的地方,有老坏的水管破裂。

“1800多吨水流到哪里去了?还想知道,这笔5776元水费,又该由谁来埋单?”

厝边的这些疑问,有待解决。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