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破盗车贼 漳州诏安一收购站老板报警

zz.fjsen.com  2014-03-12 07:50:21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2日讯(海峡导报 通讯员 肖燕娥 记者沈华铃)今年3月10日,诏安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盗车贼许某鑫提起公诉。值得一提的是,抓获许某鑫,有收购站老板老沈的功劳。

 2013年1月,诏安县太平镇一废品收购站的沈老板发现,这段时间生意不错,一名年轻人没隔多久就又推着一辆七八成新的电瓶车来卖,连续卖了两辆,说是过年要回家,要把自己和亲戚的电瓶车都处理掉。

老沈觉得事有蹊跷,便留了个心眼,记住了这个年轻人的体貌特征,私下向片区派出所汇报了此事。派出所一查报警记录,恰好最近有好几起电瓶车失窃案件。

2013年1月25日,这名年轻人又来找老沈,手上多了辆九成新的电瓶车。老沈寻找机会,拨通了辖区民警的电话,许某鑫喝完茶,刚走出收购站大门百来米,便被迅速赶来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许某鑫承认,这三辆电瓶车都是自己偷来的。据查,许某鑫是广东人,现年28岁,是个惯偷,曾2次因犯盗窃罪被判处刑罚。

  • 责任编辑:张海燕     标签:电瓶车 许某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