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跑列入漳州中考必考项目 中考时间安排表出炉][漳州拟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901名]"/>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中考刚完就收高一学费 部门:不能跨学年收费

zz.fjsen.com 2014-03-12 0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家长展示这张让她郁闷的学费收据

●更郁闷的是:进该校读高中后,学费一年都讨不回来

●学校回应称家长欺骗了他们 教育局称不能跨学年收费 

东南网3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王龙祥 文/图)中考成绩还没出来,学校就要求学生缴高一的学费。

昨日,韩女士反映,去年,她儿子初中就读的漳州实验中学,向儿子收取高一学费,儿子后来被漳州一中录取,但实验中学一直不肯退还学费。

漳州市教育局中教科相关负责人称,该学校的做法明显违规,且违背漳州市的招生流程。

家长:中考刚完就收高一学费

  去年中考结束,韩女士的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被漳州市一中录取。但如今,韩女士手中还留有一张漳州实验中学高一年级学费的收据。

韩女士说,儿子初中三年都是在漳州实验中学就读,去年中考刚结束,实验中学的老师就给她打电话,要求他们缴纳高一学费。

当时,韩女士丈夫人在外地,就把学费打到儿子的卡上,由儿子去交。

韩女士拿出漳州实验中学收款凭据,收款日期:2013年7月9日。款项内容:学费4400元。收据上还盖着该校的印章。

韩女士的儿子后来被漳州一中录取。“我带孩子去报名时,得知他们班有好几个学生也交了这笔学费,当天我就和其他6名学生家长一起去实验中学要这笔学费,但直到现在,学校就是不肯给。”韩女士说,老师当时表示,若考上年段前50名,在本校就读高中的,可以免交赞助费,4400元也会退回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