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漳州边防战士紧急救助受伤台胞

“铨薪”号台轮装卸货物发生意外

zz.fjsen.com 2014-03-13 0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胡永平)“当时太痛了,我的整个手臂都是冰凉的,而且没知觉。现在终于有感觉了。”11日上午,闽南春雨绵绵,漳州市金峰医院三楼住院部却是暖意融融。漳州边防支队城关工作站检查员谭勇忙着给台胞徐佳燊喂稀饭和馒头。10多个小时前,徐佳燊在台轮上装卸货物时发生了惊险一幕。

 

  10日17时许,停靠在东山岛铜陵码头的“铨薪”号台轮在装卸货物时发生意外。一位台胞不慎被机舱盖的加固条压到了左手多个手指。谭勇告诉记者,他在检查时只听见一声大叫。他立即跳上甲板,查看究竟。谭勇的职责是专门负责台轮停靠码头后的检查、监护以及服务,对这异常的叫声不敢马虎。

 

  钻进船舱,谭勇看到一名台胞抱着左手,半蹲着,鲜血已经从衣角流出。这名台胞就是徐佳燊。船上有10名渔工,有台湾籍,有印尼籍,全部围了过来。原来,这艘台轮第一次来东山岛,发生意外根本不知道怎么办。谭勇马上叫来同事帮忙,在几位船员帮助下,背起了徐佳燊往医院赶。

 

  从台轮上下来,17分钟后,谭勇开车将徐佳燊送到东山县中医院。由于伤势严重,中医院只能消毒并进行简单包扎。医务人员建议马上送往市里的医院治疗。

 

  18时40分,谭勇和台胞洪飞雄将徐佳燊扶到车上,驱车前往漳州金峰医院。为了不耽误时间,刚上车,谭勇就联系金峰医院,告诉伤情。金峰医院接到电话后,提前进行了手术准备。21时许,谭勇带着台胞来到金峰医院,并背起徐佳燊直奔3楼手术室。由于谭勇事先交代,住院、缴费手续全部省略,直接手术。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谭勇和洪飞雄在手术室外等着。两个小时后,徐佳燊从手术室里出来。医生说,左手中指粉碎性骨折,幸亏手术及时,已经全部接好。

 

  11日凌晨3时,徐佳燊终于睡着了。谭勇和洪飞雄这才靠着病床打了个盹。目前,徐佳燊还在留院观察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