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籍男子浪迹15载仍不愿回家 称要“衣锦还乡”

zz.fjsen.com  2014-03-14 12:48: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强仔称想“衣锦还乡”

东南网3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廖珍妹 文/图)人生有多少个15年?

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的强仔(化名)整整15年没回家,在家人眼中,他遭遇了不测,户口也被注销了。

偶然的机会,漳州龙文公安分局民警发现了强仔的情况,并千辛万苦帮强仔联系上了家人,但是强仔却不愿回家,理由是:“我想赚到钱了,再衣锦还乡。” 出去走走,一走15年

瘦高的身材,讲话慢条斯理,一身小西装。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在龙文步文派出所见到了强仔,他39岁了,至今还单身。“1975年出生,小学文化,农民家庭。”强仔介绍,家里还有一个比他小4岁的弟弟,妈妈在他上小学之前,已经过世。平日里,爸爸不怎么管他,他经常一出门好几天,爸爸从来不担心。“1999年的时候,我像往常一样跟家里说,我出去走走。于是买了一张往江西鹰潭的车票,随后辗转到福建。”强仔说,在泉州的时候,他的行李被人偷了,家庭地址也不见了,就这样和家里失联了。

强仔介绍,这些年他一直在漳州的工地打工,每天也有两三百元的收入,但这些钱被他随意花来花去,没攒下什么钱,无聊的时候经常在网吧玩游戏。这15年间,强仔一直自己过,并未结婚生子。“是否想念家人?”

强仔的回答是,在他眼里,亲人和在外面交往的朋友并没有区别。“我在外面也有我自己的朋友,所以说不上想念家人。”强仔说。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