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富商遭绑架被勒索185公斤黄金 村民盗走20斤

zz.fjsen.com  2014-03-14 16:2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平和商人遭绑架索185公斤黄金现案中案 立祺/制图

警方缴获的黄金

东南网3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林丽琴 李伟生) 去年9月23日,在深圳多年的平和商人张某遭绑架,被索要185公斤黄金,案件轰动全国。事后,深圳和漳州警方通力协作,历经一个多月,抓获涉嫌绑架的张某光、赖某金、赖长某3名主犯,以及涉嫌隐瞒、掩饰犯罪所得的张某龙等7人,并缴获黄金168公斤。

但剩下的17公斤黄金,却成了谜。这个谜底直到今年平和县小溪镇产坑村李某德因盗取同村村民蜜柚园里的黄金被抓,才被揭开。

而李某德的到案,也还原了天价赎金——185公斤黄金的全部去向。

昨日,记者从漳州平和检察院获悉,李某德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检方批准逮捕。

事情得从去年9月23日发生的一起惊动全国的绑架案说起。

当天,在深圳多年的平和商人张某被人绑架。交付绑匪185公斤黄金(价值人民币5000万元)后,张某才被放回。

而绑架案三名主犯中的赖某金也是平和县小溪镇产坑村人,和李某德是同村。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