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漳州:为牟利非法炼铜污染环境将受惩

zz.fjsen.com 2014-03-14 17: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蔡中兴 张文艺)11日,漳浦县法院对周某炎等4名涉嫌污染环境罪的人员进行公开审理。这是该县首例就污染环境罪进行公开审理的刑事案件。

去年8月,在广东打工的贵州籍男子周某炎、周某利与龙海许某川、漳浦黄某强联系,表示欲利用废弃的电器电线进行炼铜生产。许某川以每亩每月300元的价格出租其位于龙海市程溪镇与漳浦县长桥镇交界的山地,作为非法炼铜的场所。同时,黄某强为该加工点提供生产和生活所需的电源。数名广东“老板”又以高报酬雇佣了20多名男子(包括周某炎、周某利)到该窝点进行生产,后运到广东高价出售。经漳浦县环保局检测认定,炼铜产生的浓烟、废水、废气等,对当地的林地、池塘造成了严重污染。

漳浦县检察院认为,这4名被告人违反国家规定,接受雇佣、组织、提供帮助他人从事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生产活动,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应以污染环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