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漳州对水仙花主产区进行基地保护

zz.fjsen.com 2014-03-18 0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8日讯 17日,漳州市和龙海市两级政府决定对水仙花主产区进行基地保护,在龙海市九湖镇划定500亩作为基地核心区,外围3000-4000亩为辐射区,用于水仙花的种植和保护。

 

  九湖镇是漳州水仙花的主产区,近年来由于九湖水仙花产业生产方式落后,生产经营分散粗放,科技投入不足,水仙花产品价格普遍较低,三年出产周期每亩净收益仅5000-8000元。2013年,九湖镇种植水仙花面积4251亩,比上年同期缩减750亩,生产花球1801万粒,同比减少300万粒左右。

 

  为保护好水仙花这一传统产业,漳州和龙海还将出台扶持政策,补贴花农花商。进一步健全行业管理,调动花农种植水仙花的积极性。发挥水仙花协会在产学研对接、新技术引进推广、市场秩序规范、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带动作用,对外形成拳头,提高产业联合经营组织化程度。同时,强化品牌与文化建设。推行品牌战略,加强“漳州水仙花”品牌的包装、品牌设计与售后服务。在水仙花主产区规划建设“水仙花博物馆”,建设水仙花主题观光公园及其配套设施,规划建设水仙花精品旅游线路。

 

(福建日报 郭东福 郑智敏)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