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年轻妈妈抱儿跳楼双双殒命 追踪轻生前网上发布遗书

zz.fjsen.com 2014-03-21 09: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标题为《最后决定两尸三命》,据其弟透露,她生前已怀有一个多月身孕

 

家属已砸开了窗户,但未能挽回小林年轻的生命

小林和她的孩子,图片来自QQ空间

 

  东南网3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硕 涂明 吴臻 毛朝青 文/图)

 

  关注理由:前天晚上6点多,福州金山横江路一高档小区一幢单元楼上,一名年仅26岁的年轻妈妈小林,抱着她1岁大的儿子,从10层高楼跳下,不幸双双殒命。经本报独家报道后,这名女子抱子跳楼的惨烈行为,引得众多读者和网友扼腕痛惜,并留言“望生者珍惜生命,人生没有什么坎过不去”【福州:年轻妈妈抱1岁儿跳楼男婴当场身亡】。

 

  昨日记者获悉,福州仓山警方经调查已排除他杀嫌疑。昨日,死者小林的亲属向本报记者透露,小林生前怀有一个多月的身孕。事发当天,是小林的生日,在其轻生前一个小时,她在自己的QQ空间日志里发布了一份遗书。看到遗书后,预感到小林会做出过激举动的亲友们,惊恐万分,虽经种种努力,但仍没有挽回母子的生命。

 

  对于小林空间日志中所涉及的家庭纠纷,是否和其轻生有关,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QQ日志中流露过不开心郁闷

 

  昨日上午,福州“19楼”论坛的网友找到了小林的QQ空间,这名年轻的妈妈在空间中发布了标题为“最后决定两尸三命”的日志,时间为3月19日16:58,小林离世的一个小时前。

 

  从她2000多字的文章中,可以看出小林生前和夫家关系并不融洽,并列举了一些矛盾。而在此之前的日志中,小林也流露过不开心郁闷的念头。日志发表后,小林的QQ好友纷纷留言劝导她“千万不要想不开,要好好的活着,冷静”。有的好友立即给她打电话,却发现小林手机已关机。

 

  昨日,记者联系到小林的弟弟,他说事发后,全家人都悲伤不已,并向记者证实了姐姐小林在QQ空间发表“遗书”一事,讲述了小林生命最后一小时的经过。

 

  家属撬开门瞬间她抱着孩子跳下

 

  “以为姐姐只是很绝望,没想到她会这样离去。”小林的弟弟说。前天下午5点左右,他的妻子看到小林在空间内发表了“最后决定两尸三命”的日志,担心姐姐会出事,打电话过去发现关机。

 

  他急忙通知了自己的父母,起初亲属们不知道小林在哪,以为她会到江边。大家在江滨找了一番没有发现,就报警,通过手机定位,定位到姐姐所住的横江路某小区,小林夫家的住宅就在小区的一套复式楼里。在家属赶到前,小区保安也发现了小林的异常举动。当保安和亲属们来到姐姐家门口,敲门不开,就砸窗户、撬门,刚刚打开门,小林就抱着孩子从10楼阳台跳了下去。大家立即冲到楼下,但不幸的是,两条活生生的生命已无法挽回。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小区,并找到了小林的住所。门窗紧闭,屋内无人。玻璃窗碎了一块,纱窗破了个洞。透过窗户,看到屋内有个灭火器。据小区居民介绍,事发时,保安看到小林带着孩子坐在阳台的护墙上,联系到小林的家人。其家人赶到敲门,见门从内锁住没人开门,便拿灭火器砸门窗入内,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生命最后一天带儿子去游乐园玩

 

  小林的弟弟向记者透露说,此前姐姐没有什么征兆,最近看起来也开开心心的,没有什么异常。2月下旬,姐姐就带着孩子从位于横江路该小区的婆婆家中搬出来,住进位于五一路附近的父母家,至于姐姐搬回娘家的原因,他了解得不是很清楚。他还说,事发前,姐姐怀有一个多月身孕。

 

  不过,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林某在自己父母家住了二十几天后,于19日傍晚带着年仅1岁的孩子又来到婆婆家,从阳台跳了下去,令人唏嘘不已。

 

  根据小林弟弟的回忆,事发当天,姐姐表现得很正常。姐姐上午带孩子到游乐园玩,和孩子一起吃了寿司。下午到父母在五一路附近开的便利店,还与店里的员工聊家常,用手机自拍留影,一直微笑着。姐姐那么疼爱孩子,真没想到会轻生。

 

  小林的弟弟说他们是长乐金峰人,姐姐以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念书,回国后,两年前在网上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婚后,小林专职带孩子,并没有工作。

 

  关于双方家境,小林的弟弟说,他们家家境还可以,但和姐夫家相比,还是有差距。

 

  昨晚8点左右,小林丈夫从新疆赶回福州,面对家庭突来的惨剧,他声音哽咽,沉浸在悲痛中,也婉拒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网友: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这起悲剧经本报独家报道后,引得近千条网友评论,他们说生命既宝贵又脆弱,应当好好珍惜。

 

  死者小林在QQ空间中的遗书中提到了家庭纠纷。有的网友说,因为纠纷,而选择轻生,太不值得了,毕竟生命是父母给的,比什么都重要。

 

  一位网友跟帖说:我也是个妈妈,看到这样的信息,真的很难过。她舍得自己,怎么能舍得孩子呀。才一岁,啥也不懂的年纪,就没了。

 

  “可怜的小宝宝才1岁,想想都心痛。”不少网友认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庭成员之间的矛盾和纠纷,其实每个家庭都很难避免。你的生命,不只是属于你自己的,还属于所有关心你爱你的人。多想想关心你的人,多想象这个世界的美好,过了这个坎,以后回头看看,或许曾经的苦闷是多么的不值一提。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