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误食野生蘑菇一家三口险送命

zz.fjsen.com 2014-03-25 0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5日讯 24日,因误食野生蘑菇而中毒的汤某一家,经过医生抢救终于康复出院。

 

  3月17日上午,家住南靖县的汤某带着妻儿去麒麟山游玩,在返回途中,他们看到树荫下生长着许多野生蘑菇,这些蘑菇均呈白色。

 

  “听长辈说野生蘑菇和米一起煮,若米汤现白色就代表可以食用,若是黑色则有毒。”何某经过测试,觉得没有异常,当天中午便将蘑菇洗干净,混着一些瘦肉煮成了一锅鲜美的蘑菇汤。18日凌晨,一家三口相继开始呕吐,呈现中毒症状,在房东的帮助下入院治疗。19日,转院至漳州市医院,医护人员采取洗胃、保肝等救治措施,一家三口才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提醒,大家不要随意采摘和食用野生蘑菇,误食毒蘑菇,轻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不适症状,重则会导致抽搐、痉挛、昏迷,甚至出现幻觉、溶血症状等。误食毒蘑菇后4至6个小时内,可自行大量饮用温开水或稀盐水,然后把手指伸进咽部催吐,以减少毒素的吸收,催吐完后必须送医治疗。

 

(福建日报 陈日根)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