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子落水 漳州水利局一所长抛出竹竿救人

zz.fjsen.com  2014-03-27 07:59: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李世宏就是用这竹竿救人的

东南网3月2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为了一件衣服,两名年轻女子差点溺水,幸亏漳州市水利局堤防管理处康山管理所所长李世宏及时赶到,将两人救起。昨日上午11时许,事发九龙江洲尾亭水闸附近。

事发时,李世宏正在水闸二楼办公室上班,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声喊救命。“透过窗户看到江面上有两个人在水里挣扎。”李世宏说,情况紧急,他急忙抓起办公室旁的一根竹竿,随后朝江边冲去。

等李世宏赶到水边时,其中一人已经开始下沉,只隐约看到头发。“落水的两人离岸边有三四米的距离,我拿的竹竿刚好能够着。”于是,李世宏用竹竿在水里搅动,并大声喊叫,让水里的人抓住竹竿。“出于人的本能,我的竹竿伸过去后,已经在下沉的落水者一下子抓住了竹竿,然后我就把她拖过来,一把把她拽上了岸。”

紧接着,另一名落水者也被李世宏拽上了岸。“等把她们救上来时,才发现两人都是年轻女子。”李世宏说,两人被拽上岸时,都已经疲惫不堪,其中白衣女子已经奄奄一息。随后,白衣女子被附近赶来的群众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李世宏说,虽然两名女子落水的地方离岸边仅几米远,但两人落水的地方水域非常深。“由于非法采砂,岸边的河床也变得很深,不熟悉的人,根本不知道。平时这一带人比较少,事发时周围都没有人。”

就在李世宏救人时,附近的一市民赶紧打电话报警。

昨日下午,出警的李警官告诉导报记者,两名落水女子都是20多岁,一个是重庆人,姓王,另一个是河南人,姓党。“事发时,两人都在岸边洗衣服,突然党某的一件衣服漂了出去,于是她赶紧打捞,没想到一下子跌落水中。王某见状,本打算去救王某的,没想到也跌落水中。由于党某在水中的时间较长,目前她还需留院观察。”

事发后,王某得知同伴党某已脱离危险,便立即告诉李世宏这一情况,并和他合影留念,感谢李世宏的救命之恩。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落水 救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