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保清明安全出行 交管工作已先行

zz.fjsen.com  2014-03-27 16:16: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清明节即将来临,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针对私家车自驾出行增多,农村道路上面包车超员、摩托车、低速货车、二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突出等特点,提前部署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清明节假(4月5日至7日)及前后各一周的双休日,全市各地交管大(中)队加强路面警力部署,科学安排勤务,加大高速公路进出口路段和通往各陵园墓区、旅游景区主要道路的指挥疏导,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和公墓陵园人员踩踏事故。芗城、龙文、龙海、南靖、华安、长泰等县(市、区)公安交管大队重点加强对通往浦南镇长富山、石亭镇双凤山、九湖镇大帽山、牛崎头漳州西陵、龙文区福寿宫等公墓陵园道路的交通保障、指挥疏导工作。同时,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公交等部门的联系协作,针对清明期间可能多发的雨雾等恶劣天气,提前做好准备,安排足够的应急处置机动警力,确保辖区一有警情发生,能快速反应、处置有力。

全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设置交通安全服务站或临时执勤点,加强对营运客货车辆、农村地区面包车以及摩托车等重点车型的检查管理力度,杜绝农用车、拖拉机载客和面包车、摩托车超员超载违法行为。结合本地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适时组织针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超速、逆向行驶、违停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清明期间,辖区派出所将在殡仪馆、陵园现场安排足够警力,加强治安秩序管控,严防人员集聚而引发踩踏等突发事件。

清明期间,交警部门将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短信、微博等媒介实时发布清明节前后及期间辖区通向公墓陵园主要道路的路况、天气信息和交通管理措施,提示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特别是芗城区、漳浦县、南靖县和台商投资区辖区国、省道正在修建改造,提前做好交通管制道路分流提示工作,及时发布绕行路线,确保清明节假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王碧云 刘洪)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清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