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老小区消防设施不完善 申请公维金条件未成熟

zz.fjsen.com  2014-03-28 11:5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瑞金花园小区楼道内,消防栓阀门生锈

东南网3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文/图) 芗城区工人新村小区一套房着火,消防栓却没水出。消防员来回折腾,才将大火扑灭。

可是,消防设施出问题的,不仅仅是工人新村小区。昨天,记者走访发现,漳州市区多个老小区,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消防设施不完善,消防栓生锈、无消防水带、消防栓被关,面对这些问题,物业头疼,业主更是担心火灾隐患。

而需要考虑的另一问题是,若要更换这些问题消防栓,高额费用,怎么解决?

对此,漳州市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张俊炜称,目前,漳州市区申请公维金维护小区消防栓的条件还不成熟。因为,公维金是用于公共部位和物业公共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大中修、更新、改造工程,规定中没有明确指出小区内消防栓维护是否可以申请公维金。而漳州市区一些早期投建的老小区,并没有征收公维金。

【走访】

昨日,记者走访漳州市区多个老小区,老小区消防栓暴露的问题不少,典型的问题主要有这些:消防栓生锈、消防水带被偷、消防栓闸口被关、消防通道狭窄且堆放杂物。

进步新村

(18年,共5栋,每栋8层,开放式小区,无物业)

问题:楼道没消防栓消防通道堆杂物

小区楼道内,没有一个消防栓。小区过道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过道中,杂物堆放严重,且同样没用安装消防栓。

苦恼:开放小区管理难维护费用难收齐

进步新村小区停车场管理员老杨说,该小区是开放式的旧小区,而要从业主处收维护费用,很难收齐。所以,管理起来十分困难,关键也没人去管。就这个问题,几名业主也曾找到九龙社区居委会,但迟迟没能解决。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