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渡头村举行白鹤拳大汇演 港台派代表参加

zz.fjsen.com  2014-03-31 11:36: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汇演现场,里外三层都是围观者

汇演现场,里外三层都是围观者

最年长的武者,63岁的老廖正在表演白鹤禅功

最年长的武者,63岁的老廖正在表演白鹤禅功(硬气功)

东南网3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白志强 文/图) “咚咚锵~”彩门下,掌声雷鸣、锣鼓喧天。昨天上午9点,在大鼓凉伞队激情的演奏下,漳州市芗城区芝山镇渡头村,迎来了来自香港、台湾、汕头和永春各县市的武术协会代表团,共庆漳州市武术协会白鹤拳分会成立两周年。

硬气功顶住铁筋浮空撑起

9点20分,渡头村企思堂前,里三层外三层都挤满了人。

白鹤拳狮阵大汇演,首先由“东津社捷元堂国术馆”的狮阵出阵。在花球的引导下,二三十斤的狮头左动右晃,头内设有机钮,一拨捩子,则张牙舞爪;“前腿”扭动马步、“后腿”张弓并驰,狮身舞动起来惟妙惟肖;从身前蹭过,仿佛一只活生生的狮子。

紧接着,大刀、朴刀、青龙刀,钉耙、双拐、钩镰枪……来自两岸武术协会的名师,纷纷登台献艺,一展风采。其中,7岁的杨柏涛挥舞着锄头,闪亮登场。扎马步、挥锄头、前空翻,弱小的身板演绎出老练的技艺,令在场的拳师们赞叹。他是本场最年轻的小将,跟着叔公——捷元堂馆长柯国林学武已有2年。

最后,捷元堂白鹤禅功重磅出场。七八名身着黑衣的武者抽出铁筋,架上脖子、肚子,一声吆喝,瞬间将铁筋撑弯,现场掌声雷鸣。63岁的廖师傅运硬气功,在铁架上架起铁筋,顶住膻中穴,将整个人浮空撑起。“真功夫啊!”看得村民们心都揪着。廖师傅是本场最年迈的老将,学会这招绝活儿,只用了半年。

11点40分,大汇演落下帷幕。村民们齐聚一堂,吃着卤面,谈笑风生。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武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