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台海 > 正文

台湾一艘渔船刚花上千万整修 出海作业就烧成废铁

zz.fjsen.com 2014-04-08 09: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基隆籍渔船“凯圣23号”7日清晨5点多在布袋好美里外海10海里进行捕捞作业时,船舱突然起火,9名船员被迫跳海逃生。刚花了千余万元(新台币,下同)整修的渔船转眼间烧成废铁。朱姓船主无奈之余,也只能庆幸人员平安,将损害降到最低。

 

  40多吨重的拖网渔船“凯圣23号”昨清晨和另一艘“凯圣6号”在嘉义外海捕捞剑虾时,船长李炎山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味。回头一看,发现船舱内电线已起火燃烧,他马上召集船员帮忙灭火。但火势延烧迅速,没一会整艘船就陷入火海。

 

  李炎山和4名陆籍、4名印尼籍船员只能跳海求生。9人在海面上载浮载沉,不停喊救命。附近作业船只“顺益号”和“胜荣号”见状,立刻抛下泳圈把船员分别救上船。

 

  为避免影响其他船只作业,朱健华一确认失火的“凯圣23号”已烧毁殆尽,即在海巡舰艇戒护下,将废船壳拖回。“烧得乱七八糟,已无从判断起火原因”朱健华说,“凯圣23号”船龄虽近30年,但去年才花上千万更新设备,如今还没回本就烧毁,“只能认了”。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