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台海 > 正文

台铁火车转弯时翻覆 三节车厢脱轨险撞民宅

zz.fjsen.com 2014-04-10 1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铁货物列车昨天在花莲港支线出轨翻覆。

 

其中三节车厢翻落溪床,零件散落一地。

 

  东南网4月1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铁一列水泥货车,昨驶往花莲港途中,疑因外轨过度磨耗,转弯时六辆水泥斗车出轨翻覆,其中三辆掉落美仑溪床;幸好出轨处距民宅还有十多公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目睹事发经过的挖土机驾驶陈帅君形容,“好像在拍电影一样”;新城乡嘉新村美仑溪铁路桥附近的住户,也都被巨大声响吓到。

 

  花莲县石材工会理事长陈有福就住在事故现场旁,当时正开车的他,听到轰的一声,他的车子跟着晃动,“我还以为是身体不舒服,下车一看,竟是火车翻了。”

 

  昨天驾驶出事列车的邱姓司机员说,事情发生得很突然。当时车身剧烈摇晃,第一个想法是“有状况”,所以紧急拉起煞车,列车滑行约三百多公尺,到美仑溪铁桥才停住。就在停止同时,列车后方也传出巨响。但列车一到五斗车及十二至十七斗车留在铁轨上,六到八斗车翻落美仑溪河床,九到十一斗车则倾覆在护栏。

 

  现场大片水泥粉覆盖,车轴、避震弹簧等车体零件散落一地,铁轨也扭曲变形。

 

  意外发生后,外界一度怀疑超载或超速导致。台铁花莲运务段主任曾钟荣说,“速度和载重都有电脑控制,只要抵达上限就会自动煞车或关闭。”他认为出轨处正好是弯道,可能跟外轨磨耗有关。

 

  台铁花莲运务段副段长吴金添表示,花莲港支线专供亚泥、台泥和中钢运送货物到花莲港,不影响一般旅客。依现场情况估算,最快周五才能恢复通车。

 

  亚泥表示,该列车是亚泥自备的货车,损失还在估算,目前还未和台铁谈到理赔部分,只希望铁路能尽快恢复通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