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智障女获救助产下健康女婴 急寻女婴亲人

zz.fjsen.com  2014-04-11 09:05: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2点半,女婴被抱出产房
昨日下午2点半,女婴被抱出产房

智障孕妇
智障孕妇

东南网4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戴江海 文/图) “哇、哇……”一声清脆的啼哭响彻产房,紧接着,传来一阵欢呼,“是女孩,5.3斤,身体很健康”。

产床上,母亲已经熟睡,她并不知道自己当妈妈了,对于生产,她没有任何概念。

她是一名智障孕妇,上个月被送进救助站,她没有名字,没有家人,生孩子时,陪在她身边的只有漳州市救助站的4名工作人员。

昨天,作为被救助的对象,她顺利产下一名女婴,这在漳州还是头一回。

漳州首例

作为被救助对象 她产下女婴

马上要生了,在解放军第175医院,漳州市救助站的4名工作人员陪在她身边。

昨天上午10点,她被送进医院做产前检查,12点左右,宫口开裂6厘米,即将临盆。

她是智障,无法听从医生的安排,救助站工作人员小敏、小郭和护工陈姐进产房帮忙。因为疼痛,她很不配合,一直挣扎,出动6个人才按住她。

护工陈姐说,自己在旁不停地鼓励她,让她像上厕所一样用力,还说要给她买好吃的,她才配合。

13点19分,小敏从产房里打来电话,“生了!女孩”。女婴身体很健康,重5.3斤,眼睛尤其漂亮。但智力是否正常,还无法确定。

一个小时后,一名唐姓月嫂出现在医院。她说,是救助站站长让她过来帮忙照顾大人和孩子。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